不怨萧郎

第一章

  “这里是哪啊?”

  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,问了出来,意料之中的无人回应。不过,他曾经当归那么多年的天帝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。很快他揣测出了这个世界的真谛。

  话说,天地最初不过是一个鸡卵,是烛龙盘古开天辟地所化,盘古是也因此而死。后正如凡人韩非所说“上古之世,人民少而禽兽众。”上古大神皆有真身。伏羲乃龙,女娲乃腾蛇,轩辕乃熊,神农乃牛……而自己——这个曾经的六界之主真身乃九翎金乌,有个孪生弟弟名唤东皇。可如今这个世界是找不到的了。他是天帝,可他也怕孤独啊!不过,帝俊眸色一暗,有些事情是他自己作出来的,他就算再痛苦也怪不得别人。

  他曾经爱过应龙庚辰,那个女孩最终选择了她的同门师弟,也是他的弟弟东皇,成了一对让六界艳羡的神仙眷侣,不过话说回来,难道不是他弟弟拿了《独孤天下》的杨坚剧本?妻管严外加专一哥。不过,他祝他们幸福。可是,这不是摧毁东海的理由。他大可以将此归咎于心魔作祟,但是,他知道不能把一切归咎于外在,有些事情不能逃避。以毒攻毒,才能百毒不侵。越难以接受的就越去接受,终究赢得人会是他。所以他给了东海龙王半身帝王功德,希望他能转世为九五至尊。可是……现在分明是有人打他天帝气运。

 “要是我知道……”

 “知道什么呀!”虚空中传来了人声,这个嗓音他太熟悉了。

 “原来是天道啊!自巫妖之祸后便再未见你,如今不知道你我还可以谈些什么了。”

  “我这番来的确有事相求,然而这事也是你自己的私事。”

  帝俊心道,你我认识了这么久,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主儿,有什么关子可卖。

  天道读出了他心里所想,明媚一笑,说道:“你为了补偿东海,用了半身功德。可是这天帝修为却被有心人利用。逆转应龙命格,给了他万能孤独的命理。”

  “没错,我正是因为此而准备前往此方六界加以更正。”

  “陛下昔日如此杀伐果断,如今遇见自身感情却是如此踌躇。”天道甩了一副看二百五的表情,“如果仅仅是这样,以陛下的修为还用听我这些废话?”

  “莫非另有隐情,我当日以自身血灵写出封神榜,便是对后世的控制,而今你是说有人想脱离我的控制。”

  “不知陛下可知此方六界为何物?”

  帝俊一看天道,扯出一个自以为明媚艳丽的微笑:“海外徒闻更九州,盘古开天地后世分为九州,颛顼绝地天通,划天地为六界。可是六界之人的念力却也能创造出九州。此地不过是一个名为香蜜沉沉烬如霜的小九州罢了。”

 “三千世相连,一个由念力所创的小九州被入侵,也会干扰到三次元大九州。”

 “所以我现在任重道远喽!”

  天道笑眯眯的点了头。



评论

热度(6)